Thursday, July 31, 2008

NTV7电视新闻三语专访拿督斯里蔡细历医生


本区会主席拿督斯里蔡细历医生今日接受NTV7的三语电视新闻专访,在访谈中,拿督斯里蔡细历医生针对个人党选动向、与“传闻搭档”林祥才的关系、对翁诗杰的评价,及年初的光碟事件侃侃而谈。新闻制作单位也特別在今天的电话短讯民意调查中,打出“蔡细历应否竞选总会长?”的问题,让观众投选心中的答案。

针对记者提问关于光碟事件是否将影响他竞选中央党职的问题时,拿督斯里蔡细历医生表示虽然这起事件应已结束,但相信还有人会藉此在党选中攻击他。而党同志将从两方面来考量及看待这件事,一是他在任期间的服务表现及他的个人生活,有人已经侵犯了他的隐私权; 另一方面,也有人从整体上来评价他,即是他的工作表现加上个人隐私;事实上他已就这起事件负起全部的责任,这包括辞去所有的党职及卫生部长的职务,而今天,他是以一名马华党员的身份,由零开始重头做起,即从一名普通党员到出任区会主席,成为中央代表,而他的去向,将由马华同志通过党选的民主程式来决定。
...
当主播表示许多政治评论家分柝,基于他如此强势的支持度而言,攻打总会长这个职位将是最适合的,并询问他本身有意攻打哪一个职位时,拿督斯里蔡细历医生表示:“我必须先谢谢他们对我的信心,我可能竞选任何职位,又或者不打任何职位,惟当下我最重要的是必须先聆听来自基层及其他多方面的意愿及意见。”,在主播再次向他征询是否已为公布其动向作好准备时,拿督斯里表示当他作好准备时就会公布其动向,

当主播向他提及有许多的马华党员不满总会长拿督斯里黄家定的领导,而他正代表了这群不满的党同志,要出来改变马华时,拿督斯里蔡细历医生表示他不敢说自己代表着他们,但确实有许多的党同志不满目前的由黄家定主导的领导层,而竞选将是最佳的处理模式,以评定他们可以得到多少党同志的支持。

在提到他是否就此次党选与马华副总会长拿督林祥才联系的问题时,拿督斯里蔡细历医生不违言他曾与拿督林祥才会面,但两人仅是彼此交流党选的意见,而拿督林祥才亦未向他表明攻打哪一个职位。在另一方面,当新闻主播要求他评论翁诗杰,他则加以婉拒。他表示,拿督翁诗杰是他的党同志,他也非常尊重这位党同志,而且公开评价一名党同志不是一件好事,这是非常不公平的。



虽然面对光碟事件的影响,拿督斯里蔡细历医生在华语新闻专访后的民意调查中,依然获得半数的观众支持他攻打马华总会长职,事实上,由于南马及东马大部份居民并没有收看NTV7华语新闻的习惯,这项民调也许尚无法完整表现实在数据。

1 comments:

PoliBug | 波力拔克 said...

如果问蔡医生会不会打老总的位子,倒不如问说需不需要打老总的位子?